风不止

爱发电同名

《目光所及》第五十章 在等你

现代GB/青梅竹马/爱而不得/破镜不重圆/男主病弱



一个吻轻轻落在你的眼睛上。


对不起啊



我的女孩



我好像,又不小心把你弄哭了。




其实这些我很早就习惯了,只是在你面前,我会忍不住变得有些脆弱。




他的眼睛淡漠而又深邃,闪烁着明明灭灭的微光,苍白的双唇扯出一抹嘲讽的弧度。




他从心底里厌弃这样的自己——那个不完美的,丑陋残缺的他。




遇见你之后,他一直在你面前悄悄把过往所有伤痕隐瞒。




他有时候很害怕。害怕你见到他曾经那么不堪的一面后会抛弃他。




但他永远不知道的是:那些他所自卑自弃的伤痕,你一开始都知道了啊。




你爱他,怜惜少年如玉的面颊上缓缓落下的泪珠。你一直做他的小太阳,想要努力保护他。




那段青涩的时光里,你们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互相爱着对方。




那时你只有一个想法: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我的迟小乔都值得。




她如初冬的暖阳,愿意从她明亮幸福的世界里,走进他阴暗的小角落,并种上了满园的紫藤花……




紫藤花曾短暂带走了少年藏在心底的伤痛,她不用学心理学,就已是他最好的良药。




只可惜胡子御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她以为得到了一份最理想的感情,却不知她未来需要要为她的选择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这世界上所有冲破世俗秩序与众人言语的事情,大多都要走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路。




就如同十七岁的夏天:是盛夏,我们不被理解的勇气,和还是要一往无前的浪漫。




胡子御定定的望着男人随风晃动的发丝和利落完美的侧脸,突然觉得自己今晚真是莫名其妙。




一切的一切,在他出现后,就都失序了。但这一切又那么的合情合理,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即便那个未来模糊而不确定,心脏却夹杂着狂欢……




丢他一个人在这里吧?人家大晚上一个人病成这样,孤零零的,又烧得开始说胡话,谁知道让他自己回家会不会发生什么事……




“咳咳咳……没事……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咳咳”迟泽这次估计是病得有些狠,一直低着下唇断断续续的咳着。




迷迷糊糊的时候偶尔清醒一下,看到我眼里的挣扎,眼尾有些发红。




拿起外套一个人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咳咳…平小姐回家吧……我…咳咳……自己一个人就好。”




男人颀长的身影很消瘦,衬衣里锁骨耸立,显得混血的五官愈发深邃立体,清俊逼人。




见你不说话,他转身一个人扶着墙慢慢的走了。




他不知道去哪里,如果那个冷冰冰的地方也算家的话。也许他想去花园那抽根雪茄,尼古丁能让他不那么难受……




晚风带着些许冷冽的花香,他趴栏杆上,因为是私立医院,花园很漂亮。从上望下去,车水马龙,灯火通明……




他又咳了好一阵,望着楼下那比起他们的房子而言没有那么华丽,甚至可以说得上是破旧的老房子,呆呆的出神。




那一格格昏黄的灯光里或许都藏着一个小家庭。这个时间他们或许刚吃完晚饭,正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看电视聊家常……




想着想着,迟泽嘴角有些微微的笑意,眉目间又藏着淡淡的落寞。这些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灯,是为他而留的。




“咳咳咳咳咳………”他刚吸了一口的雪茄,忽然被一个人抽走了。




他惊讶的转身,只见刚刚明明已经离开的女孩现在正气呼呼的站在他面前,精致的发丝被风吹到一侧。




她说:“跟我回家。”




迟泽微微一愣,苍白的脸上满是不可置信,很快那只冰冷的手便被人紧紧握住了。




他亦步亦趋的跟在女孩的身后,心里泛起密密麻麻的暖意。




把人领回家后,胡子御挠了挠头,心里有些苦恼把人安排在哪。




当时明明都走到停车场了,脑子里却都是男人落寞清瘦的背影,心里七上八下的。




万一他一个人晕倒没人发现怎么办……自己开车出车祸了怎么办……




越想越难受,心一横直接去把人领回家了。




你现在的身份是平清梦,他又有未婚妻,把人领回家本来就不对了,更别说同床共枕了。




于是纠结一番后,你还是收拾了一间客房给他睡。胡子御本让他把医生开的药吃了,刚走过去脸不禁有些微微发烫。




男人从浴室走了出来,精瘦的躯体一览无遗,一滴水珠顺着他狭长的眉眼流下,在锁骨的地方打了个旋,不甘心的滑落。




“咕噜。”胡子御默默咽下那口忘记循环的口水。




迟泽却对他的美色没有任何自知之明,淡淡的撇了她一眼,性感的唇角溢出几声轻咳。




可能浴室水雾重气压低,他纤长的手微微按在心口处,一副病西施的模样。




胡子御还在自顾自的心疼中,迟泽已经拿着真丝枕头往你房间走去。




“喂喂喂!男女授受不亲啊,我未婚你未嫁!呸!不对!你未婚我未嫁的,况且你还有未婚妻!你你你!这是在干什么!”




“你的男德在哪里!”联系方式在哪里,地址又在哪里!




“那我就对你负责。”迟泽翻了个身,低沉浑厚,富有磁性是声音低低的传过来,让人一阵恍惚。




“哼,迟董,请自重,你已经是有未婚妻的人了。”如果胡子御有胡子,现在估计已经气得翘起来了。




“嗯,我已经和她解除婚约了,明天早上,你就能看到新闻。”




不知道是不是胡子御看走了眼,她似乎感觉迟泽湿润的眼眸里有一闪而过的哀伤。




我至始至终,爱的,所求的,不过一个你。胡子御,你可明白,这种失而复得的情感……




在查到真相后,他最先感到的居然不是被她欺骗的愤怒,而是足矣让人瞬间崩溃的喜悦。




“睡吧,我有些累了。”说完他便闭上了眼睛,厚重的疲惫似乎在他乌青底悄悄留下了痕迹。




“…………”胡子御抿了抿唇,一时之间不应该说些什么。




两人就这样隔着中间一条长长的空隙同床了。




你闭着眼睛,呼吸中都是熟悉的味道,和以前的一样好闻……




你耳朵有些发烫,脑子忽然出现许多年前那个伦敦的雨夜,少年刚成年的那一晚:




耳鬓厮磨中,露珠从花蕊缓缓滑落,年轻有力的风带着银色山泉的味道浮掠而过,玻璃窗上渐渐起了雾,山与黄鹂在此起彼伏的浪潮里歌唱。




你闭起眼睛,卑鄙的借今夜怀念着过去。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味道特别的让你安心,你很快就睡着了……




从我遇见迟泽起




他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了




这个家伙从小就万人瞩目,闪闪发光




“干嘛?”




“妈妈我要嫁给他!”




轻而易举就可以很优秀什么都能做的很好。




“你是怎么做到的?”




“很简单啊。”




当然直到现在也一样。




但,大概是太熟悉了?所以get不到这个家伙哪里帅??




直到有一天




那个朦胧的界限好像断裂了….…




有种奇怪的感觉




猝不及防地撞入心底




在那片摇曳的月色里,他忽然靠近一—




明明是对着熟悉的面孔心却抑制不住地扑通扑通跳




不知从何时


他的身影


开始在脑海里萦绕




完了怎么越看越帅!我是不是跟他一样心脏坏掉了!




胡子御吧咂了一下嘴,眉头紧皱,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




月色下,男人蓝色的眼里盛满了柔情和哀伤,他悄悄亲了一口女孩不再有婴儿肥的脸颊,用手轻轻撩开那根泛着银光的白发。




他所做的大多数事情,一半是为了家族,一半是,为了她。




法伊利特家族不需要无罪者。




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好人。




而胡子御也是一个自私鬼和胆小鬼,假借复仇之名回到他身边,却又无法接受她的父母是那些纵横交错的利益下一个被舍弃的牺牲品。




“Ich liebe dich.”




迟泽在月光下,轻轻吻了女孩的无名指。




却在最后,只是替她把被子往上拉好,自己一个人去了客房。




因为这套房子是社交户型,客厅在中间,主人房和客房在U型的两边,双方的隐私性都很好。




即便那一天晚上,迟泽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咳喘也没打扰到胡子御。




有人一夜未眠,有人却睡得跟香甜,甚至还做了一个美梦。没心没肺的胡子御,当然是后者……




梦里你们有了一对儿女,他在书房里,被孩子们缠着要听法伊利特家族的往事,他抱着孩子们,无奈的朝你一笑,眼里不加掩饰的幸福。




你们和年轻的时候一样,中间还没有隔着那么多的恩恩怨怨……




你就躺在你爱的男孩怀里,闻着他身上淡淡的沉香,一遍遍吻着他的眉毛,鼻子、眼睛、嘴角。




仿佛每一个吻都是在确认,你在我身边,告诉我,这不是梦。




直到梦醒的时候,胡子御还有些不真实感。




看着身边空无一人的床铺,涌起一阵失重的哀默。




你起身走出去,看到满满一桌丰盛的早餐和那盘记忆中的香椿水饺,那双无神的大眼才又聚敛起微光。




还好……他还在。




你缓步走到客厅,看到黄花梨木打造的贵妃椅上,斜斜倚躺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迟泽脸上盖着报纸,一只手虚虚的搭在心口,另一只无力的垂在边缘,胸口微弱的起伏着。




你俯身悄悄看了许久,终于伸出手,慢慢将他脸上盖的报纸掀掉,他的脸一点一点地露出来。




你的眼泪很大很大的一滴,重重地落在他的脸上,他身子震了一下,呼吸沉而重,终于慢慢睁开了眼睛。




这是隔了这么多年后,你第一次这样近地看到他的脸,隔着模糊的泪光,只觉得瘦,瘦了许多,眼角已经有了细纹,不再是当年那样光洁饱满。




“……涂涂?”暖意从四面八方弥漫开来,耳畔传来他的声音,有点低哑的,却带着说不出魅惑,每个字从他的薄唇中吐出,听在我的耳中,都仿佛下着大雪的十二月倚窗而坐,独自品尝一杯热气腾腾的蓝山咖啡,袅袅的咖啡香弥漫着,温热的液体体贴的从口中划入喉咙,整个人都暖和起来。




原来,那些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