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止

爱发电同名

【被风吹过的夏天】李泽言×你 当他永远离开后

被风吹过的夏天(我终于还是失去你了:后篇)李泽言×你

BGM:Rain after Summer
         迷阵
        

(最近有很多考试,没有太多时间产粮,请太太们见谅~后面有时间还会出一个前篇,作为这个故事的补充,希望大家能够喜欢~ʕ•̫͡•ʔ♡*:.✧ 520,后面我会考虑发一下糖的,由于up是一个喜欢发玻璃渣的人,糖什么的,嘿嘿~~😉)

—————————————————
    新西兰   特卡波小镇
    在无数个寂静的夜,望着星空发呆时,眼前便又浮现起那个夏夜。那风,那树,那草,那人,那光……那幅画面被时光雕刻成了亘古不变的永恒。那青春的颜色,那被题为“生命”的永恒。
      
       这些年来,我去了纳木错,去了茶卡盐湖,去了纳米比亚,去了宾夕法尼亚, 去了加那利群岛……去了世界上星空最美的地方,只为寻找一颗属于我的星星。《百年孤独》里说过一句话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原来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李泽言……你怎么可以……我抬起头,拼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过往的美好如同利刃,日日夜夜狠狠的割在我心上。

        跌跌撞撞,已经过去了5年,该放下了。答应过你的承诺,绝不会食言。我会一直努力,然后过的很幸福。这时,夜空突然划过一颗流星,紧接着三颗、十颗……满天流星如雨一般散落大地,美好的不可思议,整个世界仿佛停在了这一刻。“Regarde, la pluie de météorites! Quelle chance!”(看,流星雨!多么幸运!)身边一位法国夫妇深情的拥抱了在一起。我微微一笑,慢慢转身离开。
     
         如今的华锐与公司都已在美股上市,我努力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变得和你一样强大,能够与你比肩而立,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妈咪,你终于回来了,你这次去出差怎么那么久?”小小的Ruo一看到我就就向我飞扑过来,湛蓝的眼睛如同大海一般清澈无暇,引人沉醉。像极了他的爸爸,长大了也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吧。我笑着揉了揉他的头,把他抱起,在粉雕玉琢的小脸上吧唧了一口,

“Ruo,爸爸呢?”

“诺,在那里。”粉嘟嘟的小手往机场的大门一指。

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子的立在门口,温馨的看着这一幕,眼里也是缀满了温柔。他是一位英国绅士,出身于一个古老的英国贵族家庭。我和他在两年前的结婚,有了小Ruo,过着普通人一样平淡幸福的生活,偶尔会发生一些小惊喜,但终归没有什么大差池。真的过得,很幸福……很幸福……至少周围的人都是这样说的。

        深秋悄悄来临,我带着Ruo去上小学,走在法国的街道上,银杏树叶哗哗作响,原本平静的风忽然变得强烈,满天银杏在这一刻脱离了树干,蝶舞联翩……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在树下,泪水就这样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赶忙眨了眨眼睛,任凭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李泽言,李泽言,李泽言,李泽言……他变得年轻了,眉宇间尽是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只是那张不苟言笑的脸依然少年老成一般,让人想要去捏一下。明明心里已经波涛汹涌,脚却像灌了铅一般沉重的迈不开,这时一个少女嫣然的走来,那张不苟言笑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温柔的神情,还有少年难掩的心事。
“哈欠!”少女似乎有点着凉。
“笨蛋,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说着他已经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女孩的肩上。“略!”女孩朝他做了一个鬼脸。噗,像极了当年的你。也许是你的目光太过于炽热,那个少年转过了头,你们的目光就这样撞到了一起。你尴尬的别过头,慌忙抹掉了泪水,错过了他眼里的一闪而过的惊讶,欣喜,痛苦,挣扎,最终归于平静。你轻轻牵起小Ruo的手,对他微微一笑,优雅从容的从他身边走过。他微微一笑,低头看着手里那个可爱的小孩给的一个破旧却干净的小娃娃,若有所思。天空是一洗如净的清澈,就像当年恋语市的那个早晨。我们都知道,自己不是对方心里所期望的那个人。我们只不过是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春夏秋冬,四季轮转,命运的转盘永不止息,下一秒,将转到哪里,有怎样的奇遇与故事?

评论

热度(21)